深企爱心接力扶贫助困

“因疫情,湖北蕲春县芭茅街村34万斤香芋滞销,寻求社会帮助”。这则消息发布后,国务院扶贫办迅速启动响应机制。生鲜电商深圳本来生活网、招商局集团、中核集团爱心接力,立即响应号召解决湖北农户燃眉之急。3月23日至25日,两家深企共同采购的滞销扶贫香芋将通过招商局灾急送车辆陆续运送到深圳市民手中。


据了解,蕲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青石镇周畈村有着近20年种植香芋的历史,全村2000多人,贫困户共有145户549人。由于受疫情封路影响,外地商户无法前来收购,导致当地香芋滞销了34万斤左右,其中贫困户香芋约20万斤。


3月15日开始,在湖北省扶贫办及蕲春县扶贫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深圳本来生活网与招商局集团率先采购一部分滞销香芋,并依托招商局灾急送车辆于3月16日将首批爱心采购的万余斤香芋运抵武汉本来鲜公司,让200多个社区居民都品尝到新鲜的香芋。


招商局集团决定再采购10万斤香芋,中核集团承诺将蕲春县贫困户滞销香芋兜底销售。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马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