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到威宁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5月6日至7日,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率招商海通副总经理邹彬,招商局集团扶贫办副主任黄奕,招商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国林等到威宁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肖发君,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县委副书记王荣猛,副县长马丽飞、刘洋分别陪同。


两天来,王崔军一行先后深入草海镇中海社区卫生室、草海镇卫生院项目建设点、中垦薯业原原种繁育中心、威宁现代高效育苗中心、威宁民族幼儿园项目点、招商局威宁育才中学、招商局威宁育才小学、迤那镇万亩精品苹果基地、黑土河镇坪山村卫生室、招商物流威宁分公司、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楠威宁现代农业物流园、双龙镇高山社区蔬菜基地、锁黄仓湿地公园、威宁供销社农村电商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并参观了石门脱贫攻坚成效和海边街道银龙幸福小镇建设情况。


在5月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崔军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在轮船运输、港口物流、制造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威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崔军说,此次到威宁考察调研,真切感受到了威宁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和威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信心很足。他表示,招商局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央企的扶贫优势,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威宁脱贫和发展。下一步,将聚焦威宁脱贫攻坚中的短板弱项和提出亟需解决的问题,认真研讨此次调研内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在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扶贫、干部培训、城市建设等方面给予威宁倾情帮扶、倾力支持,助推威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肖发君、陈波代表县四家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向王崔军一行赴威宁考察调研表示感谢。指出招商局集团政治站位高、帮扶力度大、工作作风实,帮助威宁实施了一大批民生产业项目,培训了一大批干部,结出了丰硕的帮扶成果。帮扶威宁乡村医疗卫生阵地和易地搬迁学校等建设,帮在了威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处,帮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威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孙志刚书记、周建琨书记指示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用好招商局集团帮扶的重大机遇和宝贵资源,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