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

6月10日至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在山东省青岛举办。受公益合作伙伴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邀请,集团于10日上午参加了“展望2021-2025:共享未来的共同愿景”闭门会议。

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博士,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博士,集团健康产业事业部部长、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董事余世新,盖茨基金会、全球基金、海尔生物医疗有限公司等相关代表参会。各方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陈冯富珍博士肯定了疫苗接种对于预防和消除疾病的重要性,指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是全球健康领域最具效益的机构之一。她表示,通过支持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在促进全球免疫推广领域可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希望国内具备业务优势和发展基础的企业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支持行业能力提升。


塞斯·伯克莱博士介绍,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与中国有着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政府2015年向GAVI捐赠500万美元,支持低收入国家发展疫苗免疫事业,GAVI也开始从中国企业采购乙脑疫苗,开展业务合作。2017年,招商局集团成为GAVI亚太地区第一家非政府机构合作伙伴,通过公私合营的模式加入全球免疫行动。他指出,在招商局资助下,GAVI近两年来为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亚和孟加拉国等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近80万针剂新型疫苗,有效地提升这些国家的免疫覆盖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十分期待能与招商局展开进一步合作。


余世新用“三个最”概括介绍招商局:中国历史最悠久,央企当中资产规模最大、利润总额最高。招商局秉持“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使命,在提升国际化经营进程中也勇担世界公民社会责任,通过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专业公益平台累计捐赠逾3600万元港币,与国际专业组织广泛合作,公益足迹遍及吉布提、坦桑尼亚、斯里兰卡等23个国家。余世新表示,集团于2016年底将健康产业列为“十三五”新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招商局坚信增进全球人类健康福祉对消除贫困、实现均衡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十分乐意加强和GAVI及世界各国专业伙伴的沟通与合作,履行世界公民责任、发挥业务优势推动全球卫生安全。同时,余世新也号召海外中资企业一起行动,加入推广免疫接种这项高回报率的卫生干预行动中来。

(邓晓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