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蓝色梦想:招商局一带一路光明行走进汉班托塔

亚太日报特约记者刘鸿儒 郑曙军发自科伦坡: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的“招商局一带一路光明行”2017年第三批白内障复明手术,日前在汉班托塔公立医院开展,帮助一批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CICT和招商局港口等代表专程前往医院,热情慰问了白内障手术患者、详细询问了乡民们的生活情况、病情历史、手术后的亲身体验。所访病人们纷纷感激招商局的大爱之举,使他们重拾视力、给他们送来了光明、也给他们带来了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汉班托塔公立医院院长真挚感谢招商局不远万里的慈善之举。他坦言周围地区的白内障患病民众还有很多,真心希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能够将此项目长久开展,医院将提供各种便利措施方便手术进行。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代表李志南对院长的总体安排和主刀医生的精湛医术表示感谢,赞许医院专业人士的炽热爱心。他表示基金会还将密切关注病人们的术后效果、提供必要帮助,解决个别病人的不良术后反应。同时,李志南还与院长对未来的项目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抵达当天,代表团来到CICT,就公益项目、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建设进行跟踪和调研。招商港口副总经理杭天、CICT首席执行官任锐、财务总监慕楠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慕楠向代表团介绍了CICT企业社会责任活动,重点汇报了“光明行”的最新进展、“轮椅网球”的项目情况,详细说明了灾害救援的捐助方式、执行方法及财务管控措施,并就慈善项目的可持续性和社会效益的可扩展性与代表团进行了讨论。CICT市场商务部门长凯特给代表团介绍了乡村教育的项目计划,拟与基金会开展相关公益项目。


李志南高度评价了CICT近几年所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表示将与CICT更加紧密地协作,将“光明行”、“轮椅网球”等项目常态化,进一步开展乡村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活动,以彰显招商局热爱公益、造福一方的品牌形象。



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汉班托塔港区,对汉港谈判现状及区域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了解。



据报道,白内障在斯里兰卡情况严重,当地医疗服务远不能满足患者需求。

登记治疗需要等待6个多月,而且费用昂贵,一次手术约需普通员工一个月的薪水。

统计,仅汉班托塔及周边地区已登记急需治疗的就有1559例。

当地民众对招商局长期无私对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