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扶贫 | 招商局多举措助力蕲春滞销香芋销售

受新冠疫情影响,招商局集团定点帮扶的湖北蕲春大量香芋滞销,如果不能及时开挖,不仅农户一年收成无望,春耕也会受到影响。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招商局迅速链接资源,多举措帮助蕲春解决香芋销售难题。3月31日,随着最后一批香芋运抵武汉社区,招商局已先后帮助蕲春县解决10万斤香芋销售。


启动“灾急送”打通外销通道


蕲春县青石镇周畈村有着近20年种植香芋的历史,全村2000多人,贫困户共有145户549人。由于受疫情影响,湖北地区道路封闭,车辆往来受限,外地商户无法前来收购。为了助推香芋外销,招商局第一时间启动“灾急送”公益物流平台响应支援,承诺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香芋的运输难题,打通香芋的外销通道。一个月时间,招商局共先后帮助爱心企业运送13.2万斤香芋,为滞销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有力物流保障。


开放“27°农”电商平台促销售


帮助销售农产品,打开市场是关键。为了帮助蕲春农户找销路,集团动员招商食品开发“蕲春香芋”助农产品上架“27°农”电商平台。该平台作为招商局消费扶贫品牌,已先后开发四十余款助农产品,得到了招商员工的大力支持。蕲春香芋上架仅3天,1万斤香芋随即售罄,招商港口、招商蛇口、招商工业、中外运物流积极动员食堂购买,为香芋销售按下了加速键。


抗疫捐赠,为武汉居民送温暖


此外,结合武汉地区保供压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决定采购9万斤蕲春香芋,并联手本来集团,发挥其在武汉市内配送服务优势,将香芋捐赠给武汉医院及困难社区,用实际行动抗疫扶贫。据统计,本次捐赠覆盖武汉青菱街道、虎泉街道、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7个社区及1家医院,有近5700名武汉医护人员及社区居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