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在安哥拉首个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831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中国外运安哥拉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安哥拉青少年篮球支持计划(以下简称篮球计划)在首都罗安达的Escola Primária Nº1138学校举办启动仪式。罗安达教育局局长Joana Torres、教育局办公室主任Marcelino Leitão、罗安达省社会部门负责人Abrão Morais、中国外运安哥拉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安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邓晓琳等出席活动。

 

作为招商局在安哥拉开展的首个全国性公益项目,篮球计划得到了安哥拉教育部和体育部的大力支持,受到中、安媒体及全国中小学的高度关注。

 

活动现场,苏安飞代表主办方向学校赠送了一批篮球架、篮球、篮球服等体育器材及配件。 Joana Torres在致辞中代表全国18个省份的受助学校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中国外运安哥拉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他敦促全校师生要爱护校园体育设施,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立志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

 

该项目由当地EXCOMBATENTES篮球俱乐部具体实施,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俱乐部篮球运动员将依次按南部、北部、东部三条路线在全国18省开展篮球友谊赛巡回表演。除了在各省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一所贫困学校捐赠篮球器材外,项目更面向全社会青少年选拔篮球种子选手并组织篮球夏令营训练。篮球是安哥拉人民最喜爱的运动,安哥拉国家篮球队曾经多年蝉联非洲篮球锦标赛冠军,是非洲大陆上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篮球计划的实施为安哥拉许多来自基层家庭的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发展篮球技能,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勇敢追梦。 

 

活动最后,EXCOMBATENTES篮球俱乐部的青年队和少年队分别表演了街头篮球的竞技,并与在校的学生进行了友好互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也加快步伐走出去,积极、专业地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近十年来,招商局海外公益支出逾510万美元,公益足迹遍布吉布提、斯里兰卡、坦桑尼亚、多哥等23个国家,涉及灾害救援、公共卫生、扶贫济困、发展教育等多个民生领域。希望以此次篮球计划作为起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今后在安哥拉会有更多的公益成果遍地开花,实现人人享有时代进步成果的美好愿景。 

 

11.jpg

12.jpg

14.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