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一带一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中国舞剧《花木兰》在明斯克公益上演

6月的明斯克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在白俄罗斯独立日前夕, “一带一路”区域发展合作论坛即将开幕之际,第二届欧洲运动会举办期间,明斯克市内到处张灯结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1日-22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下称“基金会”)全资赞助香港舞蹈团的公益演出项目中国舞剧《花木兰》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国立模范音乐剧院上演,为八方宾客呈现了一台极具中国文化内涵和舞台魅力的公益舞剧。白俄罗斯前副总理、孔子学院院长托吉克,前副总理加里宁,国家科学院主席团第一副主席齐日克,科学院主席代表、建设部副部长谢缅科维奇,经济部副部长别尔米诺娃,紧急情况部民防大学校长博列沃达,明斯克州建设委员会主席克鲁恰诺夫等嘉宾应邀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招商局驻白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中白工业园区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在欢迎酒会上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白俄罗斯已开展的捐助明斯克州风灾、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推广、莫吉廖夫SOS村锅炉、中白工业园小牛村道路及中白友谊硕果林、斯莫列维奇区足球训练场等公益公益项目。胡政强调,招商局集团作为跨国经营的中国大型央企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积极参与把俄罗斯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与当地社会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关系,成为了中白友好使者。演出候场期间,到场嘉宾和当地观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招商局集团在白俄罗斯慈善公益项目图片介绍。


本次公益演出项目共两场演出,除22日的演出外,21日还专门举办了为在白中方人员的专场演出。自消息公布以来,《花木兰》获得了极大的关注,门票顷刻间被预订一空,两场演出活动可谓一票难求。演出现场,白俄罗斯观众纷至沓来,宾朋满座,精彩的演出引得观众不断鼓掌。谢幕期间,观众自发起身并以雷鸣般的掌声致敬各位舞者。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安排专人支持本次公益演出,并在演出前实地考察了基金会在白的各个公益慈善项目。(钟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