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战略合作项目“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落地新疆,并于6月18日至19日分别在乌鲁木齐、喀什两地举行启动仪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启动仪式。


2017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秉承“以人为本”的共同理念,围绕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从解决贫困群众最紧迫的困难入手,聚力贫困群众的发展问题,共同开展了“宝贝箱”、“幸福微笑”、“幸福工程”等项目,切实提升了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参与感”,取得了良好的脱贫效果。本次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加大对于援疆扶贫工作投入,捐赠100万元,在喀什地区叶城、莎车等县开展“幸福微笑”项目,救助约100名唇腭裂患儿。项目还确定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为项目定点医院,实施常规性救治。启动仪式上,招商局集团援疆办高级顾问袁建民介绍了集团在新疆开展定点帮扶的工作情况以及双方合作的战略意义。他表示,新疆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维稳任务艰巨,脱贫攻坚任务重且更复杂。一直以来,招商局坚决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专门设立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了产业发展、社区生计、乡村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四十余个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脱贫效果。本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推动喀什地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是有益于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的好事。


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唐健回顾了两家基金会结成战略伙伴以来,在推进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有效探索实践。多年来,集团依托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这一专业平台和资金枢纽,主动成为联结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资源与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两年来,两家基金会发挥优势所长,开展了一系列品牌项目。他强调,喀什地区属于南疆深度贫困地区,是新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希望能充分依托人口福利基金会在计生系统网络上的组织优势和全国优秀医疗资源特长,让喀什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切实提升边疆地区医疗服务软实力,助力喀什地区的健康扶贫事业。


期间,集团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举行工作座谈。李金华会长、郝琳娜理事长等高度赞扬招商局在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推动人口福利事业上的突出贡献,对招商局给予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全方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招商局的央企责任担当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专业务实精神表示敬佩。围绕党中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增进合作,加大力度实施健康扶贫,促进人的全方位发展和持续增值,不断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集团扶贫办/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