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助白俄足球训练场改造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2019年5月26日,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郊的斯莫列维奇区足球场一片节日景象。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助的斯莫列维奇区足球训练场改造项目(下称“足球训练场改造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斯莫列维奇区足球训练场焕然一新。招商局在白员工组成志愿者队伍服装整齐、高擎五星国旗和集团旗整齐列队参加落成仪式,与当地群众一起观看首场足球比赛。


集团驻白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中白工业园区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与斯莫列维奇区执委会主席米哈伊尔共同为项目揭牌。胡政在致辞中表示,招商局集团参与中白工业园的建设以来,与斯莫列维奇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紧密的合作关系。招商局作为中国跨国经营的国际化企业,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社会、文化、教育公益事业中,致力于促进中白两国“民心相通”。


足球训练场改造项目是继明斯克风灾捐助项目、小牛村道路改造项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推广捐助项目和中白友谊硕果林项目后,由招商慈善基金会捐助、在白团队执行的第5个公益项目,捐助金额达10万美元。建成后的足球训练场将成为发展青少年足球事业的训练基地之一,解决了区内无优质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的问题,促进了斯莫列维奇区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在当地广为流传。


白俄罗斯总统助理伊戈尔·叶甫谢耶夫,白俄罗斯足球联盟副主席米哈伊尔·尼基弗拉维奇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现场还举行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向斯莫列维奇区中心医院无偿捐助一辆装配现代化急救设备的急救车、改善当地疾病救援换文仪式。


(钟杨/文  吴鹏、钟杨/图)


1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