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招商局-香港青年粤港澳湾区行”活动成功举办

4月12日,由15名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学子组成的访学团,在深圳蛇口参加“走进招商局-香港青年粤港澳湾区行”活动。该活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旨在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对于教育合作发展的规划,支持香港青年感受国家改革开放成果,促进与内地的互动交流。


访学团第一站来到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眼前的陈列的展品和讲解员的导览,一幅中国民族工商业历史的百年画卷在访学团面前缓缓展开。学生们不时驻足细细品读和认真记录,当看到熟悉的历史人物画像或事件还激动地讨论起来。随后,访学团还专门听取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介绍,沿着招商局的百年公益脉络,更加深入了解基金会在“人人享有时代进步成果”的愿景驱动下,致力于消除贫困和推动社会参与的公益实践。


访学团第二站是蛇口网谷。首先访学团参观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厘米空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孵化器的现状、孵化项目的流程以及厘米空间内部员工的创业案例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踊跃提问。接着初创企业德高行知识产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车慧中博士与学生们分享其创业感悟,分析了创业的行业环境,鼓励学生们走出舒适圈,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随后,访学团又来到了招商智库。在了解招商智库的相关合作伙伴和业务范围后,学生们对智库办公区内的AI识别技术充满了好奇。为了体验智库内办公企业的工作环境,学生们还争相体验了智库内的手磨咖啡机,对智库办公区域的空间设计表现出好感。


访学团最后一站来到了太子湾。学生们先是在太子湾展示中心通过沙盘模拟了解蛇口的战略布局,并借助视频、3D体验等科技手段,身临其境地领略了改革开放以来蛇口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受了拼搏奋斗、锐意进取蛇口精神。在蛇口邮轮母港,一行人在观光长廊上与一水之隔的香港挥手致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参访活动干货满满,通过招商局看到了中国近现代工商业的发展史,通过蛇口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对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蛇口邮轮母港1_副本_副本.jpg

厘米空间1_副本_副本.jpg

蛇口邮轮母港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