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重要捐资方喜获中华慈善奖

9月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发起方及重要捐资方——招商局集团荣获“中华慈善奖”。该奖项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旨在表彰我国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程度最高的奖项。


此次评选是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和《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会审议和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根据表彰名单,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奖企业共37家,其中中央企业共8家。


百余年来,招商局始终秉持“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使命,在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提升综合价值创造能力,回馈社区,支持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通过探索和实践专业社会公益,搭建员工参与的平台,加强企业公益文化建设,大力促进社区综合发展。仅2015年至2016年,招商局在中国内地就资助公益慈善项目72个,支出公益资金人民币近9000万元。


招商局于2009年捐资成立的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基于理性公益、专业公益和战略公益的理念,在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的过程中以《招商局集团“十三五”社会责任规划》为指导,持续梳理思路,不断提升公益资助的运作模式,切实关注实际效果。截至2017年末,总公益支出近3.05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913185155_副本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