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招商局“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6月12日,2018招商局“共筑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以下简称“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开班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该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南美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齐聚上海,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航海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期间,学员们还将赴北京、漳州和深圳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张文娟、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张文娟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成立不到十年间,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近7900万美元,公益足迹遍布海内外,传递“共建共享”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保障每一个个体充分享有经济、社会发展的平等权利,让“人人享有时代进步的成果”。她指出,C Blue优才计划是招商局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度参与海外公益极具代表性的品牌项目,自2016年至今已开办三期,通过整合企业、高校等多方社会资源,以“青年成长”为着眼点,致力于青年发展、能力提升和开拓眼界,持续为世界各国贡献中国智慧。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在致辞中指出,招商局港口希望能与更多国家分享自身在港航业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优才;希望能让“一带一路”所倡导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深入人心。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希望与招商局以及各国朋友真诚携手、面向未来,把C Blue优才计划项目打造成国际样板,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求发展的梦想串联起来。


来自斯里兰卡的学员代表阿帕娜米诺利表示,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十分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港口、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创造了此次交流平台,学员们将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学习中国在港航领域的知识与经验,了解中国文化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并将所学成果带回家乡,助力当地发展。她认为,所有学员远赴中国,来到陌生的环境,是一个全新的“冒险”,但是只有一个愿意冒险的人,才能获得影响他人生命的领导能力。她愿意与所有学员在挑战中调整自己的风帆,开启这段焕发着梦想的航程。


最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张文娟与上海海事大学长副校长严伟一同为培训班授旗,随着阿帕娜米诺利挥动班旗,标志着2018年C Blue 优才计划正式扬帆再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