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助“中白友谊硕果园”

春风荡漾,万物生机,正值白俄罗斯最好的季节,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助的中白工业园“中白友谊硕果园”2018年5月11日上午,中白工业园举行揭牌仪式。


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乌秋平,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开发公司)CEO胡政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并为硕果园揭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修敏,明斯克市斯莫列维奇区执委会主席扎果尔采夫,开发公司总经理李海欣等参加了本次仪式。


亚罗申科对招商局提出并建立硕果园的倡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随着中、白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增强,该项目象征了中、白两国人民互利共赢的成果,也象征着两国人民密切交往的深厚友谊。


胡政表示,2015年5月习主席视察中白工业园时嘱咐园区开发要保护好生态。招商局积极践行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硕果园一期规模种植800棵果树,象征着扎根白俄硕果累累。硕果园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赠6万美元购买果蔬树苗,未来果实公益性出售,所得收入继续用于购买果树,循环扩大规模。


胡政指出,招商局集团作为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所在国社会公益事业。在3年时间里,通过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先后捐助明斯克州政府明斯克州遭遇风灾灾后重建工作、捐助白俄罗斯共和国孔子学院汉语教育推广工作、捐助支持小牛村道路修建、捐助莫列维奇区建设少年足球培训中心工作,共计承诺和已执行捐赠达81万美元。同时,胡政呼吁,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践行民心相通,能积极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世界公民,为白俄罗斯人民做好事,展示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中资企业商会成员代表、居民企业代表、白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5月11日,中白工业园举行庆祝 “中白工业园日”系列活动。“中白工业园日”是为纪念2015年5月12日中、白两国元首视察中白工业园设立的园区节日。本次系列活动由新居民暨首批运营企业颁奖仪式、中白联合设计院揭牌及入驻仪式、“中白友谊硕果园”揭牌仪式、中白工业园自行车环游及“中国企业在白俄”图片展等五项活动组成。


14.pic_hd.jpg


揭牌仪式现场


12.pic_hd.jpg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