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上海顺利举行

1月10日下午,“招商局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原名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职业大讲堂隆重举行。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招商物流副总经理、原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陈海容、招商物流华东区总经理兼上海公司总经理孟威、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淦爱品等校企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招商局奖学金”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发起,此次颁奖活动旨在表彰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学习刻苦努力、品学兼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的学生,以及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个人或团体。本次颁奖仪式上,共有60名学生获评“招商物流奖学金”。

 

陈海容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人才发展不止是一个学校一家企业、一个行业、一个职教圈子就能做好的事。他希望企业能够尽到最大的力量,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孟威宣读了“招商物流奖学金”授奖决定,并鼓励获奖同学百尺竿头、再接再厉。随后与会方领导共同为获奖的60名学生颁发了奖项。

 

围绕招商局奖学金,招商物流上海公司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还借助彼此优势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模式,将一批批优秀的、有专业热情的青年学子送到企业,并由企业资深员工担任实践导师,帮助学子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助力人才全面发展。

来自上海城建学院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卢晨旭同学,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获得招商局奖学金了,获奖的经历令他十分振奋,他说自己的理想是做一名企业家,为此他很早就以招商局奖学金获奖者的身份进入到招商物流实习,跟着企业的“师傅”学习了物流实操工作的内容,又看到了企业的运作,他对自己的理想和未来职业发展更加明确了,“毕业以后,我选择继续在物流这块领域发展,并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到一个资深的职位”,历练之后,他更有信心,坚信自己未来可以担负更多的责任。

 

牛燕琴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以优秀者为标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同时介绍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作为一间公益机构,继承了百年招商的育才传统和勇于开拓的创新基因,确立了“人人享有时代进步的成果”的核心使命,“为有动力的人提供向上的的阶梯”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一贯的价值主张。自2016年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设立招商局奖学金至今,校企共同努力为青年学子们打造一个又一个“向上的阶梯”,不断创新形式,诠释了“招商局奖学金”项目的丰富意涵。她期望优秀学子们身上呈现的可贵品质都被能带入未来,引领自己的成长,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向上!

 

褚敏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大力资助表示感谢,对招商物流与学院的校企合作成绩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招商局奖学金的颁发,鼓励了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同时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有助于形成校园创新氛围。希望师生们始终坚守“招商物流人”的精神,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理念,以招商物流作为前行的伙伴,开拓进取,不辜负校企的共同培养,将来成为一名对企业有重任、对社会有责任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