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运往湖北麻城灾区捐赠救灾物资顺利发车

深圳首批运往湖北麻城灾区捐赠救灾物资顺利发车
乐活中国-中国网 lohas.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5
 

中国网7月15日讯(唐娟)今日上午10点48分,招商局“灾急送”公益平台货运车满载着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等单位为湖北麻城灾区筹集到的第一批救灾物资顺利出发了。

 

 

 

 据悉,6月30日16时至7月1日晚11时,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省麻城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19小时降雨量高达385.6毫米,部分乡镇降雨量高达464.2毫米。田岸垮塌、道路塌方、河堤溃口、山体滑坡、泥石流、桥梁冲垮、水库溢洪、房屋受损接踵而来,全市受灾乡镇21个,受灾人口86.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600人,直接经济损失3.2亿元。这些灾害让原本贫困的革命老区雪上加霜,灾民的日常生活保障面临重大困难。

 

 

 

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立即与麻城市民政局、义工联取得联系,获取精准救灾信息,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合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八方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7月2日共同面向社会公开发起向湖北麻城灾区募集救灾物资善款的倡议。

 

 

 

该倡议得到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的积极响应:7月3日至7月14日,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中心陆续收到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单位会员——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爱心企业——深圳市星利源商贸物流有限公司等捐赠的大米、棉被、食用油、方便面、饼干、饮用水等市值近30万的物资;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八方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腾讯公益乐捐平台、八方筹互助平台共筹集到来自394名爱心人士、合计18641.41元人民币的捐款,该款项将于筹款周期结束后通过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账户直接转账到麻城市慈善总会,指定由麻城市义工联购置救灾物资发放给灾民。

 

 

 

本次为湖北麻城捐赠救灾物资的倡议活动,旨在探索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共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新模式、新思路,力求精准对接灾区需求,做到募捐去向明确、账目清晰、有据可查。

深圳市星利源商贸物流有限公司代表表示: 2015年12.20光明滑坡救灾期间,该公司为部队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救灾物资,扶贫济困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代表也表示:招商局物流于2014年正式推出招商局“灾急送”平台,持续投入公益资金480余万元,为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数十家公益机构提供集合仓储备灾、运输救灾于一体的专业、高效的物流服务,先后在鲁甸地震、景谷地震、尼泊尔地震、盐城风灾及近期长江中下游、江淮、西南地区洪涝灾情中,免费运输救灾物资,此次活动,是招商局“灾急送”第一次承担深圳运往灾区救灾物资。

 

 

 

长期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也表达了参与此次捐赠活动很开心,希望企业的公益之举能唤醒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人士参与公益,人人参与的公益才会焕发出持续的生命力。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中心和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再次呼吁:目前麻城灾区灾民日常需要的粮油衣物还需要社会的捐赠,另外,有200户灾民房屋完全被洪水冲垮,家里的所有物资都需要重新购置,我们通过网络向湖北麻城筹集善款将持续到今年10月上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通过公益平台为灾区捐款,用于购置灾民所需物资,不论多少,我们都在为灾区努力。

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刘淑琼秘书长提醒我市市民:每年7-9月是深圳台风、暴雨、雷电灾害天气高发季节,市民朋友需多渠道了解掌握灾害防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欢迎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加入联合会,共同从事减灾教育、精准救灾事业,构建社会广泛参与的减灾救灾联盟,为深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