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正能量,华工票选2014大学生年度人物

人民网广州6月16日电(杨杰利 许颖 张馨元)6月15日,在近两千人共同见证下,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4“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答案揭晓。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振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毅力出席并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4年4月初启动以来,在师生中引起广泛反响。经过严格专家评审、候选人风采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从120名候选人(包括团队)中挑选出10位“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1个团队获评“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

不放弃一个、为贫困患病同学积极募捐近80万救助款的“关爱建鑫”小组;担负起科研和家庭重任而努力,踽踽前行的刘升建;立志从军建功,乐于牺牲自己利益奉献他人的国防生学院军人兄弟陈校、陈焕;不畏困难,勇夺中国代表队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团体总分亚军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热衷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台湾籍学子黎瑞鑫;勤奋好学、克服语言困难的巴基斯坦留学生陈明;多才多艺,身兼“奖学金大神”、“相声演员”、“曲艺小生”等多个称号的申艺杰……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振刚评价,“他们以勇气、信念和智慧作为人生苍穹,用热爱、责任和坚持当作成长动力,在最青春的时刻,用独特的个人魅力影响他人,用动情的真实事迹感染他人。”

据悉,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的重要一项,自2009年开始已顺利举行了6年,共有60多名个人和团队获评“华南理工大学‘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